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给狗子一个机会


--------------------------------------------


1.

虽然说魔术师不过圣诞节,但是作为一个国民节日,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活动和装饰的。

每年时钟塔本部大厅,在十二月二十五日,总会放上一颗巨大的冬青树,上面豪迈地施有不化的冰雪魔法以及形状各异的魔术宝石。虽然都是便宜货,但算起来总价也是吓死人的六位数。而诺吉利的穷酸大厅则什么也没有,仅仅立着一颗一看就没几个钱的塑料圣诞树,据说也用了有十来年了。

 

由于艾达的魔术礼装的便利,君主·埃尔梅罗二世让她负责今年圣诞节的现代魔术科大楼装饰任务。

 

虽然不需要昂贵的能源支持,但是冰凌柱,檞寄生以及金红各色彩球,飘带也不是自己从魔杖头飞出来的。艾达一边念咒制造金粉喷涂在悬浮的飘带上,一边腹诽道。这时之间一个冰球飞快地自面门攻来。艾达一个闪身,发现是弗拉特。

 

“你当我不要命了啊啊啊?”艾达怒吼,一边指挥冰柱攻击向金发少年。

“嘻嘻嘻不敢不敢”弗拉特灵活闪避。

“今年圣诞节我有一个了不得的计划。”

 

“但是我拒绝。”艾达迅速说道

“是关于狗子同学和小灰啦。。”弗拉特跳到艾达跟前,轻快地说。“我最近想出来一个抑制魔术的新法子,琢磨着能不能帮狗子一把。”

“你看着咱俩合作出一个抑制魔器,能让狗子正正经经地告白,别出什么洋相。”

 

艾达正色道:“你当真?”

 

“千真万确。”

弗拉特眼神凝重。

 

仅仅严肃了一秒不到,“火球飞舞!”“金毛小崽子你给我站住!”

 

在老教授的热情追击下,弗拉特迅速消失在艾达的视线当中。

 

看着安在墙上的檞寄生,如果真的能办到就好了,艾达不禁想到。不止是些罗曼蒂克的事情。

 

2.

计划是在平安夜,埃尔梅罗教室关门弟子聚会上,艾达和弗拉特负责把教授灌醉,然后让穿着礼装的斯芬学会冷静与格雷相处。

 

“我真的要穿这个???”

斯芬金棕色的卷发不安抖动。

是一件圣诞大红色的短袍子,上面镶着雪白毛边。

“一定超可爱的。”艾达喜气洋洋“我自己亲手织的,里面精细布了咒。”

“对,我大姨今年就给她家狗织了一件这样的。”弗拉特也喜气洋洋。

在给了弗拉特一手刀之后,斯芬仔细闻了闻这件礼装。是能使兽性平息的味道。

“你冷静的跟小灰解释解释,说清楚你不是讨厌她。小灰很温柔的,那样就不会那么躲着你啦。”

艾达如是道。

虽然穿这么喜庆一件衣服让斯芬有些尴尬,但心想以后能和格雷走得更进一些,斯芬还是答应了。

“那么约好了,就在檞寄生的下面。”斯芬抽了抽鼻子。披上小外套。

 

“他好像一只金毛呀。”

弗拉特和艾达想到。

 

3.

“It came upon a midnight clear ...”

埃尔梅罗二世喝高了一遍又一遍地唱圣诞颂歌,调子走的惨不忍睹。

“我超勇的。”

说着他又拿着甜酒瓶子灌了一杯,没有注意到艾达一直在念续杯咒。

“老师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

格雷说道。

“应该是已经整整一年韦伯身边的人没有过世的了”梅笑道,眼神却有一些冷漠。

格雷下意识地向后推了一步。

“诶”

格雷转头,发现了穿的像颗圣诞树的斯芬。

“圣诞快乐,格雷小姐。”斯芬平和地说。

“呃阿,圣诞快乐。”

突然正常的斯芬让格雷有些感到不正常。她笑了一下。

斯芬的脸突然涨红了一半。他转头看向正在热情地在老师脸上画乌龟的弗拉特,确认了老师不会突然出现将他与格雷隔离,弗拉特向他眼神鼓励。艾达一直在盯着他们。

斯芬努力会想自己打的“严肃文雅英国人的措辞”,从傲慢与偏见中学习的宝贝骚话回荡在脑子中,却难以有一个清晰的影像。

“咳咳,我今天的目的是为了向格雷小姐解释一些误会,我从某些渠道听说格雷小姐对在下的唐突举止有些...”

格雷突然面显忧色。

“斯芬你是..要离开了吗?”

“没没没..我是说当然没有。我只是..”

套了三个大从句后,格雷感觉斯芬是不是发烧了。还是被无良大人灌了酒。

不过斯芬没有领悟到格雷的思绪。

她还是同往常一般,散发着小小可爱的温暖气息。只是斯芬成功地抑制住了自己扑上去将自己融化在小小灰色方块的冲动。

“居然真的管用了。”

在简简单单的情感之外,斯芬更有了一种奇怪的希望,一种在野兽魔术与“人类斯芬”

之间找到平衡的希望。

这希望是那么让人感动,以至于之前背的大长从句荡然无存。造成了现在尴尬的局面。

斯芬目光转移到正在被无良青年灌酒,脸色着墨迹的老师身上,笑了起来试图缓解尴尬。

格雷发现他没有往常那种诡异的举动,于是便没有向后逃跑。

“格雷小姐,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说。”既然忘得差不多了就干脆跳到最后一句。

“嗯?”

格雷圆圆深灰色的眼睛转了过来。斯芬才发现自己努力的文雅换到了以平时难以达到的近距离接触。她平时被兜帽遮住大半的脸现在可以看到。那份清秀的美丽,正像一个冬日的精灵。

“...圣诞快乐。”

斯芬从嗓子里艰难半刻,终于挤出来这么一句话。

“哦哦,圣诞快乐,斯芬,你又说了一遍呢。”

格雷嘴角向上弯曲。看来斯芬也没有那么讨厌她,格雷想到这,心里有一种暖暖的的快乐,

她咧开嘴笑了。

斯芬一个心悸。

 

“啊!!!”

少女的尖叫传来,艾达抬头,发现斯芬又像一只一米八的金毛一样扑向了格雷。

“铜墙铁壁!”

艾达怒吼道。

人工金毛被无形的墙弹开。弗拉特蹦了过去。

“呃,嗯,斯芬又犯傻了?..”

埃尔梅罗二世嘟囔道,转头便甜甜地睡了过去。

 

4.

“结果你还是没有说出去,还给格雷造成了新的心理阴影?”

弗拉特嘎嘎嘎狂笑,一边拼命锤阶梯教室的长桌子。

”现在格雷以为你是看在老师的面子上强忍着和她道圣诞祝福,结果看到她的脸之后就绷不住了,伤心了好几天。“

艾达严厉地说,眼神却是在指责始作俑者的轻浮态度。

斯芬窝在桌子上,把脸埋在臂弯里。每一根卷发都没什么精神地耷拉下来。像一只犯错了的小犬。

近白色的阳光从落地窗外照入,外面软绵绵下了雪,屋里暖融融的。

“以后说不定还会有机会。”

这样想着,女巫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还能有多久呢?”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藤原豆腐房 | Powered by LOFTER